冬言JUN

改命(一)

“对不起,你没有通过。”
评委摆了摆手,示意台上那个背着琴的选手。
选手咽了一下口水,冲台下笑了一下,深鞠一躬,离开了。
“其实那个孩子挺好的啊。”一个评委跟旁边的另一个评委说。
“看着邋邋遢遢,不加分,唱的也很奇怪。”
那个评委不说话了,注视着那个选手离开的背影发呆。
选手离开,没有人注意到他,他看见一堆媒体蜂拥至那边的一个长得很帅的男生,选手呆在原地,看着那边的热闹。
男生似乎是来选秀的,穿着很酷,上台了,媒体也变了神色,有的乱窜采访别人,而大多数蹲守在台下等着男生表演完。
“请问,08042是吗?你唱这样的歌,是精神有问题还是炒作?”
一个摄像机突然对到了他的脸,他下意识地一躲,拎着琴就跑,却跑不快,他只想逃离这里,越快越好。
“我叫华晨宇,我不叫08042……”他只这样想。
“呸,给个火的机会都不要,什么人嘛!当唱歌的不成不如当表情包网红嘛!”那拿着摄像机的,不屑地往地上吐了口痰,把设备肩上一抗,便走了别处。
选手拎着琴跑回了酒店。
小灵通的铃声响了,几个工作人员笑出了声,他不好意思地掏出来接电话。
“怎么样呢,选秀?”手机里是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“爸,我……”华晨宇不说话了。
“你别有压力,没关系嘛,音乐路不成,我就不信别的路不通。”
“别的我什么都不会。”
“哎你这孩子……”电话里的男人声音低沉下去,“实在不行,你先回家吧。”
电话这边的华晨宇沉默不语,电话里面也没有继续说话,许久华晨宇才挤出句话:“我明天,再去别的试试。”
电话里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什么,却传来稚嫩的声音:“哥哥,晶晶想你了。”
华晨宇牵强地笑笑:“哥哥……也想晶晶了。”
却是滴滴的挂断声,华晨宇没有打回去,只是想着晶晶一定要好好学习,一定不要学音乐。
巧的是,对方也没有打回来的意思。
华晨宇懂,音乐是有去无归的路,但他还是选了,但他希望晶晶不要选,每次看到晶晶看着他崇拜的眼神,他就心慌。
高考两次落榜,n次选秀通通失败,家里不是那么有条件却偏偏选择音乐,赶上了音乐人不如小鲜肉的时代,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。但,他深深看得起自己的音乐。
偶然地一次,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个人告诉他,在平行空间中的华晨宇,是个万众瞩目的人,事业有成,才华横溢,也有一个叫晶晶的妹妹,比他幸运的多。他们不是同一个人,他们永远没有交集。
总是要面对生活的。
“这个年代不需要作品,需要能够演绎好作品的人,长得养眼是这个行业最重要的,而在这一条件上讲,不是说你形象怎样,而是你的心里没有这一点,抱歉,不能给你过。”是另外节目的海选现场,得到了类似的答复,华晨宇心灰意冷。
他依然是鞠躬,转身走下舞台,疲惫的他提起沉重的琴有些力不从心。远远地,他看到几个网红在接受采访,其中有一个他认得,那个人在网上盗了他的原创,维权无果,反被那个网红的粉丝喷。
那个平行空间的华晨宇,也一定是很帅的吧。
华晨宇这么想着,竟然笑出了声。
又是夜里,又是无数个在乐器旁睡着的夜晚,他又梦到了华晨宇,那个空间的华晨宇。
那个华晨宇在台上唱歌,也是08042号,更是一样的曲子,却得到了评委的肯定,观众席掌声连连,其中也包括这个华晨宇。
如果那个成功的华晨宇称为1号,那么,华晨宇愿意称为2号,虽然心有不甘,可是面对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,成为了自己向往的样子,他心里高兴得很。
华晨宇1号,通过了海选,2号拿着笔竟然跑去要签名。华晨宇1号摆摆手说:“我又不是明星啦。”
2号还是不想放弃:“以后……一定是的。”
1号还是拒绝了,冲2号笑了笑,就回了自己的酒店。
“哎?刚才那个男生长得有点像我……”1号后知后觉却没有多想,安置好琴独自睡觉了。
夜分,醒来。
2号醒来,发现自己口水都滴到了琴里,匆忙地拿纸擦拭,随着纸的擦拭,琴发出了不悦耳的声音,搅乱着2号的心。
1号的表演和得到的肯定与掌声依然在2号的脑子里回荡,想想似乎很久没有认真地看一场表演,最近一次,竟然还是梦里。
2号有点不甘,拿刀在琴上刻道:“另一个我带着光芒。”
刻刀与琴面摩擦,吱吱作响。
殊不知,他们永远是两个人罢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)